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6届]第六届深圳文博会 黑龙江参展项目受关注

2017-03-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展示龙江文化发展新成果,打造龙江文化发展新品牌。14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省参展的精品文化产业项目及展品,备受中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联合主办。第六届文博会共有1797个政府组团、企业、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首次实现“满堂红”。海外采购商超过16000人,分别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各级政府组团带来近3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进入交易平台。文化产业项目交易馆、创意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演艺产业等八大展馆的展示交易内容涵盖了九大文化产业内容,近十万种展品。

我省代表团是第五次参加文博会。黑龙江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展区面积360平方米,采用冰雪造型,设计时尚现代,极具视觉冲击力。在展区现场,哈尔滨模特队10名佳丽的精彩表演和鸭嘴龙骨架化石、猛犸象化石、渤海靺鞨绣等展品,格外引人关注。

刚刚获得中国“十佳卡通形象”的“龙娃”首次进入文博会。展区以“文化创造财富、携手推进发展”为主题,突出地域性、产业性、创新性和延续性,分为独特的冰雪文化、特色的产业园区基地、重点文化企业集团、重大文化企业招商项目等四大板块。具有龙江特色的17大类 2000多件文化产品参展交易,面向海内外的招商及展示项目达100 多个。大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龙江传媒大厦建设及现址综合开发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和参观者的目光。我省优秀版画作品还参加了文博会观澜版画交易会,同时举办了版画家颜仲木刻肖像作品展。(记者杨晓慧 刘文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