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三届

[第3届]第三届文博会在香港招展 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2017-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一日电(记者陈伊敏)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表示,本届文博会共分为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网上文博会五大板块,预计吸引五千名海外专业观衆、两万名国内专业观衆。

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在推介会上表示,第三届文博会将于五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深圳举行,将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展思路,全面提升展会的质量与服务,欢迎香港文化产业界及相关机构参加。

闫小培表示,主场馆设在深圳会展中心,面积为十点五万平方米,可容纳四千五百个标准展位;共有九大展馆,包括中国文化产业项目馆、数字影视馆、动漫游戏馆、体育产业馆、创意设计馆等。除主场馆外,还将设立十七个分会常期间,共有各类专业论坛、会议近四十个,各类赛事和评奖活动逾十个,各类拍卖活动近十个。

据悉,文博会是惟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博览交易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帮助文化企业拓展市常第三届文博会由国家文化部、商务部、广播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前两届文博会分别于二零零四年、二零零六年在深圳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