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新媒体娱乐产业是重点投资领域

2017-03-02    来源:南方日报    

2006年5月19日下午,《中国文化产业2006投融资项目手册》正式发布,作为全国文化产业资源库工程系列手册之一,该手册的发布在国内是首次尝试。据了解,在

近一年时间里,文博会组委会人员与全国各地文化产业工作机构进行了充分沟通,征集到2076个中国目前各地招商引资、发展文化产业的项目。该手册从中选录了921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涉及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分为出版发行、影视传媒、演艺娱乐、工艺美术、文化旅游等七大类,合计金额700多亿元。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齐勇锋介绍分析了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政策导向与热点问题,他认为目前在新媒体、娱乐文化产业、传统传媒产业领域都是重点投资领域,都有很大投资发展空间。他希望每一个热心于中国文化产业的投资者,都能在该手册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