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九届

[第9届]第九届文博会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

2017-03-01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 2013-05-15

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文博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了解到,截至4月16日,主展馆的展商数量达到2118家,主展馆龙头企业参展比例达到64%,文化产业核心层参展比例达到95%,各项指标均高于上届。

据介绍,本届展会首次提出“要将海外参展商的比例提高到10%左右”,得到海外业界的积极响应,目前海外展区面积已经占到全馆面积的13.7%。此外,本届文博会将更加鲜明地体现以文化为核心、多业相融合的特色。文化产业综合馆将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以“文化+科技”为主题,集中展示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沈阳、杭州、深圳等16家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展会还将多渠道、多层面地展示新业态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质量和内涵。据中国新闻出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