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青海省

[第9届]青海省将组团赴深圳参加第九届文博会

2017-03-01    来源:青海日报(数字报)    

青海日报(数字报) 2013-05-15

本报讯 (记者/李欣) 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积极筹备,组织全省33家文化企业、70多名参展人员,8大类、4000多个展品品种将“登陆”文博会,提升大美青海文化魅力的“知名度”。

据省文化新闻出版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博会,我省展区面积315平方米,全面推介手绘唐卡、掐丝唐卡、堆绣、藏绣、昆仑玉、刺绣、挂毯、地毯、盘绣、银铜器、黄河石艺画、土特产等民族文化产品。为更好彰显我省文化特色,展出期间,我省的1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青海民间工艺师、国家级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还将现场进行土族盘绣、藏绣、手绘唐卡、掐丝唐卡、银铜器、刺绣等技艺展演。此外,还有一些文化产业项目将在文博会上进行现场推介和招商引资。

此次文博会,我省展区在参展规模、参展品种和内容都高于往届,展区布展风格突出独特的民族风格,让人们在视觉之中,领略大美青海的别样之美,感受青海民族文化产业创意迭出和蓬勃发展。目前,参展筹备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