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第2届]美国加州吹来油画风

2017-03-01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钱擎)书画艺术馆的一角,一批来自美国民间的油画引人注目。据悉,这批作品大多创作于1900至1950年之间,由美国西岸画廊藏家自民间搜集而来,价格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昨日(18日)记者一进展馆就被这批油画吸引,经过几十年时间,这些油画色彩依然鲜亮,层次分明,不过画框古旧的暗色木纹和画布细碎的裂纹在射灯的光线下清晰地诉说着时间的痕迹。

据美国西岸画廊主人周莉女士介绍,此次展销的画作共有40多幅,均为原创作品,大多创作于1900至1950年之间,作者多为美国画家,也有个别旅美华人画家的作品。《弟弟与我》就是一位华人油画家K·王的作品,创作于1930年左右,画的是一个背着弟弟的客家女孩,这幅作品将参加5月20日五洲宾馆的拍卖。画作中,《碧水帆影》、《女人》等极具艺术价值,还有一幅意大利籍著名画家Crespi的作品《小镇晨曦》,《女人》则是美国著名画家AndreaRaft的抽象派油画作品。

周莉告诉记者,她和丈夫AmbyMao在美国生活了8年,现在住在加州一个海边小城,3年前因为丈夫喜欢收藏油画而结识了美国西岸画廊的主人,从而夫妻俩一起加盟画廊经营油画。

现场点拨:画廊主人教你辨别古油画

周莉是美国西岸画廊的主人之一,对如何识别国外民间古油画,周莉有很多经验。

1、题材。行画(仿制品)题材多为名作,而民间古油画题材多样,不十分常见。

2、色彩。国外古油画的油料都很好,即使经过几十年,依然鲜亮动人,而行画使用的油料较差,容易变色。

3、画布。行画的画布比较薄,质感差,真品则反之,虽然颜色依然鲜亮,但是拿到亮处对光仔细看,可以看到画布上因为时间久远留下的裂纹。

4、画框。画框有内框和外框之分。国外油画真品内框的木头又宽又厚,用料都很好,上面一般标有"madeinMexico"(墨西哥产)字样。外框一般都是手工制成,上面有木雕,有的用金箔制成,而不是在上面撒金粉。

5、感情。一幅油画真品通常倾注了作者的感情,因此画本身就有感情,注视的时间久了,就能够融入到作者表达的意境中,为之打动。而行画则感情色彩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