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四川省

[第12届]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四川“文化+科技”扯眼球

2017-02-28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深圳5月12日电(记者秦勇)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文化+科技”创意成为四川展馆一大亮点,参观者云集。四川展馆面积超过300平方米。展览现场,不少观众被一款仿真活体智能恐龙吸引。观众通过手势与语音操控,就能让恐龙灵活做出相应动作。来自山东的林安正好奇地向恐龙发令:“向前走!”两条3米长的黄色恐龙一步步向前走起“正步”。四川力拓景观科技有限公司外贸经理莫贝娜见状立即上前推销:“两只恐龙都是文化创意实验,主要运用机器人技术、硅胶仿真皮肤技术、大数据分析等研制而成。”听完介绍,林安正立即表达了合作意愿:他在济南开了家主题餐厅,想把这个“活”恐龙搬去,让餐厅更有吸引力。文创产品“天府瞳”是第二次参加深圳文博会,有的参展商一眼就认出这个“老熟人”。“天府瞳”通过APP打造了一个立体的、多媒体的文化产业推广平台,这次再度参展是因为平台已聚合一些文创企业,“天府瞳”是带着加盟企业来做推广的。已逛了好几个展馆的深圳观众何其吾告诉记者,他在四川展馆停留的时间最长,因为被这里的高科技吸引。何其吾说,各展馆推出的项目中的各种惠民文化卡似乎都是打折、消费卡,没想到四川的这个卡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延伸到全国带银联标识的1362万台POS机上。看着展馆越来越高的人气,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文化与科技、体验相融合的尝试,科技对文化特色产品的创意有着很强的提升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利用科技创造出更多有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