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大芬村拍卖槌声此起彼伏 一幅画卖出18万高价

2017-02-28    来源:南方网    

日期:2004-11-22 作者:

“这次拍卖的作品有不少是名家之作,我觉得很有收获”,昨天下午,首届“文博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举行书画精品拍卖会,来自深圳某艺术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景轩拍得了5件书画作品,拍卖会结束后便匆匆拿着成交凭证去办理成交手续。

作为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拍卖会汇集了各类书画艺术精品共124件,其中油画87件,国画及其它37件。昨天的拍卖会上共有52件作品顺利成交,成交总金额达57.13万元人民币,成交率为41.9%。其中,杨世粱的油画作品《浴女》起拍价仅为8.8元,经10余位竞买人不断竞买,最后以5880元成交;陈泽鲲的油画作品《哼哈哈》从8万元起拍,最后以18万元的全场最高价成交。

据介绍,为提升拍卖作品的艺术价值,主办方一方面邀请了杨善深、饶宗颐、李行简等一批名家的作品参加拍卖,如著名国画大师宋玉麟的《江南春晓》、米春茂的《小狗》等;另一方面,拍卖会还重点推出了大芬油画村30多名实力派画家的力作。

本次拍卖会的主办方已于11月16日下午至19日下午对所有拍卖作品举行了预展,其中起拍价最高标的是大芬油画村原创画家马英良的作品《白色的帐篷》。这幅作品虽然最后流拍,但马英良表示,他并不感到遗憾,因为他觉得好作品迟早都会得到人们认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