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深圳将举办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7-02-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 (2004-05-13 08:14:00) 来源:新华网

人们对深圳的印象来源于这里经济实力的迅速发展,很少有人想到文化产业正在成为这个城市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去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当地GDP的4.73%。凭借这种优势,深圳将于11月18日至22日举行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搭建集国内外文化内容产品博览、文化产业要素交易和文化产业论坛为一体的平台。

中外平面媒体形象展、国际动漫画(游戏)展、精品图书及印刷技术设备交易、网络游戏节目交易、中国新兴媒体高峰会、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目前有意向参展的中外文化企业已达800多家,迪斯尼等著名文化企业集团、传媒、金融机构已表示将参加此次博览会。

文化产业作为新兴朝阳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美国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20%。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十五计划纲要提出,要使文化产业增加值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十五”期末达到GDP的2%左右。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文博会,正是在这样重大的市场机遇面前应运而生。博览会将主要围绕文化产业博览、文化产业交易、文化产业论坛、文化创意评奖和文化节庆活动等五大部分展开。

深圳市市长李鸿忠12日在北京介绍文博会筹备情况时说,设在深圳高交会馆的主场馆,总面积42000平方米,设有1500个标准展位,并将根据实际招商情况设立分场馆。今后每两年在深圳举办一次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要把文博会培育成国家级常设性综合文化会展品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