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一届

[第1届]文化产业将成为全球最具前途的产业之一

2017-02-28    来源:人民网深圳    

2004年11月20日14:00 人民网深圳11月19日电

记者胡谋报道:今天上午,“全球文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国内外政要、诺贝尔奖获得者及文化领域的专家为深圳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本次论坛由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对文化产业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未来的文化产业发展作出了评估与预测。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等嘉宾,围绕“二十一世纪全球文化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与会者认为,文化产业将成为全球最具前途的产业之一,本次论坛则给中国带来了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信息,为成长中的中国文化产业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同时也搭起一个与世界文化产业界沟通交流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