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南方日报:本届文博会意向成交额已超上届

2017-02-27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昨日从深圳贸促会获悉,一个由世博会中国馆馆长、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沪滨带队、由70人组成的“世博”高端访问团将在文博会开幕当日访问深圳,其成员包括多位世博馆馆长、世博馆总设计师、政府代表和著名文艺演出团体负责人。

文博会期间,顶级设计师云集的“上海世博会展馆展示论坛”将成为重大亮点,韩国首尔爱舞动街舞团等多个知名艺术团体将从上海世博会现场“转场”至深圳的演出令人期待。

世博文博进行高端“共振”

“上海世博会展馆展示论坛”将于5月14日14时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簕杜鹃厅举行,中国馆建筑总设计师何镜堂、俄罗斯馆总设计师格拉斯洛夫·柏瑞斯以及以色列馆、沙特馆、意大利馆的主创设计师等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将在此寻求创意与理念上的高端“共振”。

据悉,罗马尼亚克丽沙娜剧团、日本传统舞蹈团香之会舞蹈团等多个国际知名艺术团体将于文博会期间从上海世博会赴深,为深圳观众奉献精彩的艺术表演。

记者了解到,“世博”高端访问团由德国不莱梅、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家的70人组成,将在深圳访问两天。访问团成员除参加文博会开幕式外,还将访问深圳大芬村、腾讯公司及民俗文化村等地,并在文博会中以国际化的视野与文博会的相关人士展开系列交流。

深圳市贸促会副会长陶永欣表示,除了文博会本身的吸引力之外,不少优秀设计师非常看好深圳作为“设计之都”和创意产业丰富的优势,一些演出团队希望与深圳加强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

市贸促会邀410名各类专业采购商参展

陶永欣说,文博会期间将达成协议的重点采购、投资项目的金额已经超过上一届文博会,其中仅中东埃及国家电视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就已确定采购深圳某企业的电视信号接收器材、机顶盒项目300万台至500万台左右,协议金额约24亿元人民币,此外,还有日本东亚集团投资盐田区中英街改造项目,北美投资人联合管理协会与深圳市产权交易所合作投资项目,以及其他商业类、政府类、商协会类采购、投资合作协议共计近30项。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市贸促会共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俄罗斯等40个国家、309家机构的410名各类专业采购商,其中包括俄罗斯萨马拉州影视集团、美国福克斯广播集团股东等15家重点采购商和10家海外商协会机构。此外,还邀请了30余家海外参展商参会,其中,哥伦比亚祖母绿集团展示的绿宝石、拉丁salsa音乐、美国知名画廊展示的油画等都是首次亮相文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