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二届

[第2届]观展会,精美展品令人流连忘返

2017-02-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全国各地观众参观文博会开了眼界长了见识

离退休老干部

罗昌仁陈征

我们两人1980年就来到深圳工作,亲身见证了深圳的发展。现在强调文化立市,文博会上汇聚了我市重要的文化产品,我们从展会上了解到了深圳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深受鼓舞。

深圳某外贸公司职员

王岚

文博会可看的东西太多了。我就像逛商店一样,几乎花了一天的时间来参观文博会,但一点也不感到累。看了很多展馆,我最喜欢的要数5号展馆的宋、明、清及当代书画大师作品展,以及配套举办的书画艺术品拍卖会。还有动漫馆,规模挺大,内容丰富。我觉得文博会作为文化产业的一大盛会,办得很成功,既像商场,又像课堂,即使不交易,也能让人学习了解到不少知识。

广州退休干部

林原

我是专程从广州过来参观文博会的,因为喜欢书画,周六一整天全"泡"在五号书画艺术馆。在这里,我不但看到了米芾、郑板桥、徐悲鸿、齐白石等书画大师的作品,还看到了国外艺术家的作品。坐一个多小时车来深圳参观文博会,值!

福田区锦龙社区居民

邓慧文

这次文博会各个展位都亮出了自己的特色。与上届文博会相比,本届文博会形式更活泼,内容更丰富,交流更广泛,观赏性较强,既给商家搭建了一个交易的平台,也给市民打开了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50元的门票太值了!

深圳义工

吴嘉

文博会不仅是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也是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一次文化盛会,它为全世界不同国家、民族和人民搭建起了一座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能在文博会上做义工,我感到很自豪。希望文博会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办出深圳特色,办成国际知名文化品牌,同时我也希望自己明年还能为文博会服务。

甲克虫策划公司

范海源

我觉得整个会场充满了文化气息。我在唐朝乐曲展位看了很久,被优美的节目深深吸引住了,另外,像书画展也很精彩,展出了很多精品,让人流连忘返。而动漫展厅的创意理念更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对我以后的策划工作很有帮助。希望文博会文化气息更浓一些,成为深圳的另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杂志社美编

翁仕宝

我觉得本届文博会最大的亮点是设计印刷业的展览办得相当好。深圳作为全国设计行业的领先者,在文博会上凸显了设计印刷业的强势。设计印刷就占了两个展区,投入非常大,可看的东西多,每个展位从宣传资料到展台设计再到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相当不错。还有大芬村的专项展览也很吸引人,很有特色,很好地宣传了深圳这一特别的文化产业。

深圳匠心斋负责人

郑文箴

文博会是一次文化盛会,给国内外文化产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我认为主办单位应尽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既要服务好观众,也要服务好参展商。目前参观者大部分是深圳人,建议主办者在全国加大宣传,吸引全国人民来深参观,让文博会成为深圳旅游业的一部分、一个亮点。

深圳市海洋与渔业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罗少龙

文博会太精彩了,我在一天内就忍不住到会展中心来了两次,感觉就像吃了一顿色美味浓的文化大餐,古董玉器,书画珍宝,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参观文博会,既感受了世界文化的发展速度,又加深了对本地文化发展的认识。

服装设计师

巫建森

我感受最深的是文博会里面的画展区,给了我很多设计灵感,多看看对我们的工作肯定是有帮助的。希望有更多服装设计的内容,这也是一个大的产业,同时也希望文博会更上层楼,有更浓的文化气息,真正办成一个文化盛会。

文博会义工

刘晓丹

文博会是深圳的窗口,能够有幸在这里服务,我感到很光荣。义工是深圳的一面旗帜,我一定要竭尽所能,向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的客人展示深圳义工的风采,塑造城市文明形象,让他们感受到深圳不仅有发达的经济和文化产业,也有互助互爱的人文关怀。

外地退休干部

王希江

我平时就爱好书画,特别是山水画。这次来深圳儿子家小住,恰逢文博会,那些书画作品深深地吸引了我,给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来深探亲的退休老人

江琴

我是江苏南通人,儿子在深工作,我去年退休之后就一直住在深圳景田。昨天,儿子给我两张票,叫我来看看。我就约了院子里一个老姐妹一起来了。没想到文博会这么大,这么多好看好玩的东西,我和老姐妹眼睛都看花了。拿那个动漫游戏来说,别说小孩子喜欢,就连我们这些老太太都觉得有意思,虽然有些看不太懂,但也开了眼界。

福建泉州美术工作者

傅川平

文博会办得很专业!介绍印刷新技术和各省特色文化的参展项目,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以印刷为例,通过参展印刷设备的现场演示,学习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涉及的知识领域的知识,收获很大。我一定要把尽可能齐全的资料带回家,让家乡的朋友好好感受一番,好好借鉴学习一番。

离休老艺术家

张立操

本届文博会的涉及面非常广,内容非常丰富,我看了梅兰芳、毛世荣等人的照片,就想起了以前,他们的表演我都看过。另外,油画展也很令人吃惊,在文博会场上看了这些油画以后,我想明天就去大芬村看看,看一下深圳的油画,看一下深圳的画家。总之,我觉得深圳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是一个文化气息很浓的地方。希望文博会更精更博,希望深圳的文化产业更加繁荣。

华富小学四(2)班

王淑婷

在文博会上,能看到好多动画片和动画书,我好喜欢。下届文博会我还要来。(王欣谭大跃李舒瑜王湛林彦龙吴涛邱妙芳李文生梁婷邓媛雯王敏翁惠娟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