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西藏自治区

[第6届]西藏文化项目文博会上受青睐

2017-02-24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开幕首日,充满浓郁藏族特色的文化项目吸引了众多买家青睐,西藏代表团11项文化项目达成投融资合作意向,协议金额达6.664亿元。

文博会西藏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西藏代表团带来了充满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的影视、演艺、手工艺品等文化项目。采购商认为,西藏文化题材不仅充满视觉冲击力,而且富有文化感染力,西藏文化产业的投资前景十分可观。

其间,香港顶日投资有限公司与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签订拍摄制作电影《雪域丹青》投融资意向协议,中国华鑫国际投资集团与西藏文物总店签订投资建设西藏古玩城的投融资意向协议。

此外,西藏代表团还向海内外的宾客推介了多种不同形态的文化项目,如“拉萨市多功能电影城”建设项目及“雅鲁藏布大酒店”等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等,都引起了国内外买家的浓厚兴趣。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尼玛次仁介绍说,西藏代表团专门编辑印制了《2010’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手册》,对西藏的招商引资项目和各项优惠政策做了详尽的介绍,希望借助文博会的交易平台将西藏的文化产业向全世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