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文博会见证中外文化交汇

2017-02-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共有17个国家的驻穗领馆官员应邀前来出席文博会开幕式,其中包括11名总领事。开幕式结束后,副市长唐杰在五洲宾馆会见了外国驻穗领团成员一行,双方表示要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推动各国与深圳的文化与经济交流。

唐杰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文博会是近年涌现的新会展,体现了崭新的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深圳作为中国年轻的城市,具有开放、进取、海纳百川的独特气质,文博会这个平台将有助于深圳成为中外文化交汇的地点。希望各国领事更多了解深圳,了解文博会,给深圳创造更多的国际经济与文化合作的机会。

外国驻穗领团团长、瑞士驻穗总领事聂伟表示,深圳对于各国驻穗领馆都是个重要的城市,是各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很乐意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观察中国文化产业的最新发展并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昨天出席文博会的11名总领事分别来自瑞士、新加坡、加拿大、韩国、以色列、菲律宾、比利时、日本、印度、希腊等国家。昨天下午,部分驻穗领团成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及F518时尚创意园等地,对深圳积极鼓励创意产业发展的种种举措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