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王宝代表天津登场 “疯味”闪耀文博

2017-02-23    来源:天津网    

日前,作为第6届文博会的分会场,深圳梅沙原创音乐前沿基地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了“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称号,这也是首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国家级创业基地。汪峰、水木年华、张楚、何勇、二手玫瑰等优秀音乐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中,近百名全国各地的独立音乐人在此演出,天津方面的代表——王宝在前晚登台表演,为天津原创音乐在本届文博会上赢得了尊重和掌声。

本次交流大会高手云集,不但有独立音乐推广人黄燎原、卢中强等,更是吸引了二手玫瑰、布衣、废墟、杭盖、五条人等众多高手亲临,连一向独来独往不跟风从众的张楚、何勇等也星夜前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创意基地落成也特别邀请了天津疯味音乐厂牌群英会音乐节的创始人“深圳论剑”。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津疯味》系列唱片成为“音乐交流区”中的热门唱片,几百张唱片被歌迷一抢而空。早在王宝演出之前,众多深圳的歌迷便赶来大梅沙为其捧场,一位天津歌迷甚至买了两箱荔枝送给偶像。王宝上场前的换场时间中,主办方特别播放了他的代表作品《我想当老师》《小翅膀》,王宝没有演唱便受到了观众的喝彩鼓励。演出开始后,王宝更是用天津人的幽默和诙谐带动了观众的气氛,“我本来是搞摇滚乐队的,但是这次乐手没有来,生生把我一个人变成民谣歌手了。”《狮子座》《1983》《红蔷薇》等歌曲不仅旋律动听,而且直抵人心的歌词令听者无不产生巨大共鸣。当他结束演出走下舞台的时候,马上成了歌迷追逐的对象。在众多参演的音乐人中,王宝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