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文博会开幕两日成交活跃 110多万人“尝”盛宴

2017-02-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5日是文博会开幕第二天,在埃及展馆前,来自埃及的民间舞蹈家苏菲在表演转舞裙。

记者15日下午在文博会“记者服务广场”了解到,第六届文博会开幕两日来,共有110.63万人次到文博会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观,大量专业观众以及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采购商到会。本届文博会成交非常活跃,成交额增长势头喜人。

据文博会组委办新闻发言人介绍,截至昨日下午,共有110.63万人次到会参观,文化产业核心层成交额58.124亿元,8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交额215.171亿元,其中超过亿元成交项目达到98项,超过10亿元项目达到13项,最大单笔合同成交项目涉及金额43亿元,最大单笔意向成交涉及金额100亿元。大型龙头文化企业积极性更高、参与度更深,雅图、华强文化科技等在今年文博会期间得到了巨额的订单。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62.12亿元,远超往届同期成交水平。港澳台项目成交金额10.821亿,占出口总额的17.42%。组团参展的中西部地区成交175.74亿元,体现出非常好的增长势头。

本届文博会呈现出规模更大、档次更高、交易融资功能更强等特点。文化产业内涵更丰富,“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特色日渐鲜明。去年11月挂牌运营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在投融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交易大厅昨天正式启用,当天签约各类文化产权项目15宗,合同金额19.29亿元。

本届文博会海外采购商比预期增多。据文博会公司总经理叶建强介绍,位于会展中心的主展馆流量达到17.98万人次,其中境内专业观众45510人次,境外专业观众11558人次。展前公布受邀的海外采购商10680名,已经全部领到海外采购商证进馆参观洽谈贸易,这些采购商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比展前统计的65个国家和地区多了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