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六届

[第6届]残疾人书画家文博会泼墨挥毫

2017-02-23    来源:新华网    

5月15日,由红旗书画院深圳分院主办的“墨香迎文博、真爱满人间”现场笔会在文博会4号馆举行。在略显喧嚣的展馆中,聋哑书画家古要明格外专注,他笔绘丹青,不一会儿便绘制出一幅《苏轼》的人物画,一代文豪的形象跃然纸上。

昨天,由红旗书画院深圳分院主办的“墨香迎文博、真爱满人间”现场笔会在文博会4号馆举行。4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书画家丁红玉、胡林、古要明、伍学军现场泼墨挥毫,用气象生动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对美好生活动向往和顽强不屈的生命精神。作品还进行了现场义卖。

患有脆骨症的女画家丁红玉身高只有82厘米、体重19公斤,然而,她在文博会现场用丹青画笔勾勒出了一幅精美的古代仕女图,笔触之细腻、姿态之轻盈令观众赞叹。双臂残疾的画家伍学军反握着一支被剖开的竹管,将画笔夹在中间作画,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依然寥寥数笔便在纸上呈现出一幅动人的《秋趣》。

在略显喧嚣的展馆中,聋哑书画家古要明格外专注,他笔绘丹青,不一会儿便绘制出一幅《苏轼》的人物画,一代文豪的形象跃然纸上。失去双臂的四川书法家胡林用嘴衔着毛笔,在纸上笔走龙蛇,写出“爱满人间”四个大字。他说,能够在文博会上展示自己的才艺并义卖作品,他感受到了人们涌动着的爱心,所以用这幅字来表达对社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