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鄂尔多斯文博会

首届鄂尔多斯文博会五大亮点让你看

2016-12-22    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9月2日在康巴什新区正式开幕。本届文博会以“文化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坚持“国际化、市场化、特色化、专业化”的办展理念和质量型、内涵式发展的办展路径,呈现五大亮点引人关注。

规格高规模大。本届文博会由康巴什新区与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鄂尔多斯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积极参与“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拓展俄蒙等国际市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地区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平台。文博会将依托鄂尔多斯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充满活力的文化产业发展基础,借助中国(深圳)文博会十二年的成功经验,着力打造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品牌。

招商布展特色鲜明。本届文博会突出鄂尔多斯本地特色,结合全国文化市场导向,合理规划展馆展示交易内容。在招商布展上,从内容设计到产品交易、项目招商,都致力于体现鄂尔多斯的整体形象,努力挖掘鄂尔多斯传统文化资源的现代经济价值,整合优化区域文化产业布局,为各方嘉宾展示鄂尔多斯最全、最多、最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展示方式新颖多样。本届文博会努力促进文化与科技相互交融、相得益彰,在内容和形式上着眼产业导向性和文化观赏性,参展单位中有一大批是高科技企业,媒体技术、动漫制作……一大批改变和进入百姓生活的高科技产品将在文博会上集中展示。此外,文博会在展馆布展上也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

会期活动丰富多彩。本届文博会同期重要活动有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鄂尔多斯文化产业战略发展论坛、首届鄂尔多斯文博会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等。除了经济上的洽谈与合作,文博会还将组织第四届民族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论坛——民族地区旅游发展与新型城镇化会议、第六届蒙古语言文化学术研讨会等人文交流活动。

大众参与共享成果。本届文博会致力于让市民群众充分享受文化成果,届时,三大主题展馆将内外结合起来,专门设公众参观日、主题日,大家不仅能看到各类文化产品,体验生动的活态表演,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还将在现场表演、点评文化产品,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的参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