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冬季文博会

[第12届]冬季文博会百花奖揭晓 深圳27件(套)作品摘金

2016-12-13    来源:晶报    

金奖作品:和田碧玉雕《中国吉祥玺》(深圳)

晶报讯(记者李海若/文、图)昨日,第12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经评审,孙伟卫的紫砂壶《朱雀》等97件作品获金奖;林界群的茶具《八骏驹》等111件作品获银奖;冷明泽的内画《山居秋月》等125件作品获铜奖。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有27件(套)作品荣获金奖,约占金奖总数的三成。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据悉,有全国23个省市区参展单位推荐的810件作品参评,专家依照分类评分标准现场评分,评委会依据公开、公平、公正、集中审核的原则和程序,最终评出金银铜三类奖项。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独创的工艺也在此次获奖作品中得到彰显。如鲁派内画张路华的《雪中太行》,独创了将水晶工艺与琉璃工艺相结合的“炫彩琉璃内画”;还有深圳夏献国的双层内画陶瓷《大圆盘》,罗育新的薄胎瓷(厚1毫米)《锦绣风华》等在造型设计、制作工艺上均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