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艺术深圳

[第12届]“多重视觉——当代艺术展” 即将亮相“2016艺术深圳”

2016-09-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吴冠中《大昭寺》

严善錞《西湖·梯云岭》

罗中立《牛和老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尹春芳)将于本月16日至19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艺术深圳”即将揭开神秘面纱。记者获悉,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和深圳国际文博会拍卖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多重视觉——当代艺术展”也将亮相本届艺术深圳。

记者获悉,此次当代艺术展无论是参展画家还是作品质量,都代表当今艺术创作的较高水准,为近年来深圳大型艺术展所罕见,也成为今年“艺术深圳”的新亮点。此次展览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中国当代油画、中国新绘画&雕塑、中国画&新水墨和当代版画。参展艺术家共有40余位,包含了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家吴冠中、Andy·Warhol、罗中立、周春芽、村上隆,中国写实油画的代表人物杨飞云、石冲,当代版画的代表人物筱田桃红、园山晴巳、长谷川雄一、严善錞;此外,还有众多的中国新绘画及新水墨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他们有马轲、潘剑、陈彧君、杨勋、靳卫红、徐华翎、王濛莎等一批代表中国当代艺术未来的青年才俊。

在全球化的文化条件下,艺术家们都面临严峻的挑战,艺术家思考的问题、感受世界的方式和表达的方式,都是我们共同关心的内容。本次“多重视觉”艺术展采取独特的形式,使当代油画、新绘画和雕塑、中国画、新水墨、当代版画在同一个空间里展示,形成相互的照应,也形成直接的对话,打开了多重视觉艺术交流新的窗口,让观众获得崭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