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鄂尔多斯文博会

中国“四大名绣”将惊艳亮相首届鄂尔多斯文博会

2016-08-30    来源:文博会组委会宣传组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日在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日前,记者从筹委会获悉,中国“四大名绣”大师的经典作品将在文博会上精彩亮相。

中国的刺绣源远流长,在世界服饰文化宝库中占有重要的位置,在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中颇有影响,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百花园中瑰丽多姿的奇葩。在刺绣行业中,苏绣、湘绣、蜀绣、粤绣是中国的“四大名绣”,享誉海内外。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展馆分产业融合馆、文化创意馆、民族特色馆三大主题展馆,其中民族特色馆集中展示富有少数民族特色、民间精湛工艺的工艺品,特别是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刺绣的精髓与魅力。此次亮相文博会的“四大名绣”,皆是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推荐的长沙天利湘绣文化有限公司、长沙统球湘绣文化有限公司,四川省工艺美术协会推荐的成都梦苑蜀绣研究院,来自广东的深圳·岭南粤绣研究所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推荐的苏州市史素刺绣工作室的经典之作。(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