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二届

[第12届]玫瑰海岸牵手横店圆明新园

2016-05-20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李涛王瑞)记者从昨日开幕的第十二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分会场获悉,总投资2.25亿元的国际婚博园项目二期工程将在年内启动。

作为文博会唯一的婚庆文化主题,玫瑰海岸已经连续7年举办分会场活动。开幕式上三个签约项目格外引人关注,其一,国际婚博园项目推介及签约,这个占地40万平方米的深圳最大的集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庆用品采集地、婚礼举办集结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婚庆文化产业园,一期“玫瑰小镇”于去年4月亮相以来,吸引了超过1200家摄影机构进驻合作,日拍摄新人对数达350对。预计年内启动的二期工程,包括大鹏第六工业区的婚礼中心、宝资源工业区的总部基地、第四工业区的婚纱等婚庆用品设计为主的创展中心,还有婚俗特色主题的锣鼓山公园。

其二,横店圆明新园与深圳国际婚博园项目的签约,联手打造婚庆生态旅游平台,预计每年将为深圳与横店两地带动近亿元的婚庆消费。

其三,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创作基地落户玫瑰海岸,将进一步提升玫瑰海岸文化产业的内涵,为玫瑰海岸婚庆文化增添新的文化内容。

据悉,分会场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1日,极具大鹏渔民文化特色的水上婚礼仪式展演、婚庆行业高峰论坛,以及婚庆文化普及活动新娘课堂及草坪婚礼秀等将轮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