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黑龙江省

[第12届]双鸭山市 来深推介大美风光

2016-05-16    来源:深圳商报    

日前,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了产业项目推介会,推介了有关双鸭山市文化、旅游、农业等各种项目。

北大荒之都——双鸭山

据双鸭山市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刘俐唯介绍,双鸭山市四季分明,自然资源丰富。拥有86万公顷森林、26.3万公顷湿地、60余条大小河流、1300万亩耕地;拥有中俄界江——乌苏里江,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七星河湿地,“北大荒农垦的象征”——雁窝岛,“中国农业现代化领头雁”——友谊农场。

这里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拥有各类古遗址1300余处。战国时期,是满族肃慎人生息之地;汉魏时期,是满族祖先挹娄人的发源地和挹娄国的王城所在;20世纪50年代,广大复转官兵、知识青年在这里创造了北大荒精神;乌苏里江畔的赫哲人,把《乌苏里船歌》《大顶子山高又高》唱响全国。

近年来,双鸭山大力发展旅游业,全面确立了“北大荒风光旅游区”产业定位。旅游业凭借湿地森林生态、挹娄文化、现代农业和边境异域文化等优势资源,培育了湿地生态采风游、穿越山体激情游、城市休闲开怀游、农业观光体验游和历史文化智慧游等旅游精品,以及对俄边境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全面树立了“北大荒之都——双鸭山”旅游形象。

文博会上展现美丽风景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期间,双鸭山市在大芬美术馆举办“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风光摄影展”。

5月12日~18日,双鸭山市饶河旅游局带领饶河赫哲文工团走进中国民俗文化村,开展《乌苏里船歌》家乡——大美饶河赫哲文化展示及摄影图片展示活动。

(童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