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12届]山东展区:文化齐鲁成果丰硕

2016-05-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孟迷)山东展区位于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以“文化齐鲁风行五洲”为参展主题。展区集中展出了近年来山东在推动文化“走出去”方面的丰硕成果。现场,观众可随“孔子文化世界行”、“尼山书屋”等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的足迹“走”到世界各地,领略齐鲁文化风行五洲的魅力。

鲁剧、鲁版图书享誉业内,成为新时代齐鲁文化特色品牌。在展区现场,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等多部掀起收视热潮的“山影”电视剧,还能清晰看到其版权出口美洲、欧洲、澳洲、日本、非洲等地的“路线图”。

据悉,此次山东共携60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参展,以现场展示及山东招商特刊等形式展出,充分展现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同时,极具代表性的非遗和手工艺精品也吸引了不少观众,有滨州海瓷、德州剪纸、菏泽鲁锦、济宁儒陶、莱芜锡雕、滕州木雕、淄博蹴鞠娃、淄博琉璃等。

除山东展区外,齐鲁元素也遍及文博会其他展馆。譬如艺术品馆的“泰山石敢当·齐鲁画家中国行”展区展出山东30多位优秀画家精品画作,新闻出版馆的青岛出版社数字基地、时尚文化馆的济宁展、威海展及一带一路馆的龙口展等也共同展现“文化齐鲁”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