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四川省

[第12届]甘孜州发布三大“文旅节会”

2016-05-14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解冰)5月13日,第九届康巴艺术节·第七届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暨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文博会上举行,这是四川省甘孜州今年以来继成都、上海之后,在国内第三个中心城市推广圣洁甘孜区域形象、文化旅游和招商项目的重大举措。青海玉树州副州长韩三存、云南迪庆州副州长杨正义、西藏昌都市文化局局长国庆、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四川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对“三节”情况作了相关推介。

甘孜州地处川西北高原,境内自然风光雄奇壮美、历史人文熠熠生辉,康巴文化、木雅文化、情歌文化、格萨尔文化、红军长征文化源远流长,蜀山之王贡嘎山、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亚洲最低海拔冰川海螺沟、中国最美乡村古寨丹巴美人谷,以及木格措、跑马山、燕子沟、雅家情海等大美景观星罗密布、享誉国际国内,境内有大熊猫、金丝猴等30余种珍稀动物,虫草、贝母、松茸等名贵中药材和生态食材数不胜数,是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大州、自然风光和生态旅游大州、水能资源和矿产资源大州。

发布会上,李兴文表示,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立足推进“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为载体,以重大“节会活动”为平台,面向全国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实现旅游产业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

据了解,本次“三节”活动采取“点面结合”思路推进,主会场设甘孜州府所在地康定市,并在稻城、石渠两县设分会场。活动还将组织文化、旅游和项目“走出去”,邀请企业、专家和媒体“走进来”。此次“三节”活动总计达40余个子活动,大体分为文艺演出、旅游推广、体育赛事、招商引资以及宣传采风等五大类。文艺演出活动包括第九届康巴艺术节开幕式、闭幕式暨文艺晚会、四大文艺赛事、艺术节文化惠民演出、歌舞团专场演出等;旅游推广活动包括甘孜州山地旅游节开幕式、甘孜州旅游可持续发展大会、“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主题线路产品系列体验活动、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事活动等;招商引资活动包括深圳文博会参展、康巴地区投资项目推介会、甘孜项目实地考察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