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甘肃省

[第12届]文博会甘肃代表团做客深圳报业集团

2016-05-14    来源:深圳晚报    

宾主合影留念,左起:香港商报总经理周刚,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深圳报业集团社长和香港商报社长陈寅,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深圳报业集团纪委书记刘凯章。

深圳晚报讯以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为团长,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为副团长的第十二届文博会甘肃省代表团,昨天做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和香港商报社长陈寅向客人介绍了深圳文博会的运营、办展情况。

此次到访的文博会甘肃省代表团,包括省直机关和地市州50多位负责人。经中央批准,“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敦煌举行。文博会甘肃省代表团此次到访深圳报业集团,主要是考察了解深圳的文博会办展经验。

会面中,陈寅就深圳文博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据了解,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今年进入第十二届,作为从初创培育期向成长发展期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届展会,本届文博会全面围绕“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重点提升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设有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和网上文博会五大内容板块。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置了九大展馆,并在全市设置了66家分会场。本届文博会第七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同时,还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家海外机构参展。报名参会的海外采购商达19500名,覆盖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

梁言顺代表甘肃代表团,感谢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文博会公司的热情接待。他说,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后,甘肃方面一直在酝酿举办敦煌文博会。去年11月,国家正式批复甘肃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此次来到深圳,就是要向深圳文博会“讨教取经”。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随后介绍了甘肃省筹备敦煌文博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深圳文博会市场化运作的成功经验十分珍贵,甘肃通过学习考察,相信通过努力,能将敦煌文博会办成与深圳文博会南北呼应、相得益彰、互有分工合作的新展会平台。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等会面时在座。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刘凯章,香港商报总经理周刚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