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

[第12届]香港39间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6-05-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为响应国际博物馆日,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14至15日(星期六和日)举行“2016香港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康文署辖下的39间博物馆、文化场馆和文博单位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康文署表示,文化景观是人类文化的财产,由自然和历史交织而成,在新时代下,博物馆已经不单关注馆内的藏品,对馆外的环境、社会上各种文化景观也应肩负保育的责任,在推动保护文化景观的课题上担当更积极的角色。

据了解,参与免费开放的场馆包括香港历史博物馆及其分馆、香港艺术馆及其分馆、香港科学馆、香港太空馆、亚洲协会香港中心等,但不包括正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的“他乡情韵:克劳德·莫奈作品展”、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节目和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节目。

国际博物馆协会1977年将每年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香港康文署自2001年起,每年5月中旬举办“香港国际博物馆日”。(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