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光明新区文博会上大放异彩

2015-05-20    来源:深圳晚报    

金鹏奖草地短片嘉年华活动现场。深圳晚报记者 丁荡新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丁荡新) “文化+休闲”、 “文化+创意”、“文化+创新”……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光明新区组织的两个分会场、三项专项活动精彩绽放,为市民献上了一道道精美可口的文化大餐。两个分会场的总成交额达1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

两个分会场各具特色

精彩绝伦的自行车极限艺术表演、浩浩荡荡的集体自行车骑行……5月13日下午开幕的文博会光明喜德盛国际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让喜欢骑行的市民大呼过瘾。文博会期间,喜德盛分会场推出了“互联网+休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休闲文化自行车创意设计比赛、自行车文化微电影展播、越野自行车表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活动。

5月14日开幕的光明居家服饰创意谷分会场,其“创意”主题令人瞩目。雪仙丽分会场以“居家改变生活,创意托起梦想”为主题,突出创意,融入文化元素。中国丝绸主题、盛唐主题、天使系列在内的3场主题居家服饰时装秀,让人大饱眼福,在光明刮起了时尚旋风。

三大专项活动精彩纷呈

5月14日,以“美时美刻·聚焦光明”为主题的深圳钟表文化设计创意港专项活动在光明钟表产业集聚地启动,全市15家品牌钟表企业集体亮相。

5月15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光明新区金鹏奖草地短片嘉年华,以“新时代、新生活、新梦想”为主题。活动重点展映金鹏奖获奖国际新媒体短片,按“明星专场”、“加拿大西班牙专场”、“法国墨西哥专场”分期展映;开展两场新媒体短片欣赏、专业创编等专题沙龙;现场设置“光明记忆——光明新区历史发展图片展”、“牵手光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活动。

5月15日,光明新区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峰会暨“华强云+”产业运营系统发布会举行,发布了专为文化创意产业量身定制的“华强云+”产业运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