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分会场 意向交易额破10亿

2015-05-2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记者 余海洪 通讯员 张俊聪 王瑞)昨日,连续举行3天活动的第11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分会场圆满落幕。在本届文博会上,玫瑰海岸实现婚庆文化产业意向成交额和项目意向落地资金突破10亿元。

5月16日,一场由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特别策划的“幸福中国梦,携手绿色情”美丽大鹏绿色创意婚纱秀主题宣传活动,成了玫瑰海岸分会场活动的亮点之一。当日,来自南方航空公司的13名空姐,身着用废旧报纸、杂志、塑料袋、易拉罐等可回收废弃物设计而成的创意婚纱,走T台引爆全场。据一名空姐介绍,参加此次“绿色婚纱秀”的空姐都是南航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为支持垃圾分类的环保宣传而来,希望绿色婚纱引领婚庆文化风尚,在全社会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刚告诉记者,中国的婚俗文化旅游产业已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市场高峰期,大鹏新区以旅游产业推动婚庆产业的稳步发展。接下来,新区政府会更加重视发展婚庆文化产业,让大鹏新区成为世界婚俗文化产业的总部基地。玫瑰海岸婚庆文化产业基地董事长李建齐表示,玫瑰海岸作为婚庆行业的风向标,在全国范围内已与1000多家婚纱摄影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据统计,2014年,玫瑰海岸接待婚纱摄影新人13万多对,游客入园量6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