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一届

[第11届]深圳1979打造顶级文化生活交流新平台

2015-05-1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佟艳婷)文博会期间,作为顶级文化生活交流新平台,深圳1979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一带一路”文化生活系列展上,海捞瓷、宫廷紫檀家具、宋瓷、巨型国宝唐卡等珍品备受追捧。

深圳1979坐落于福田西香蜜湖景观带,首次作为文博会分会场亮相。文博会期间,深圳1979通过“一带一路”文化生活系列展,打造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展会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丝路寻踪”——海捞瓷展、宫廷紫檀家具展、宋瓷博物馆臻品展、“晚晴民国”文人瓷画展、当代名家陶瓷艺术展 、“华夏经魂”丝绸展、“雅道品茗”茶文化展、余韵沉香展等,全面展示“丝路文化”的历史变迁,向世人描绘21世纪“一带一路”的壮美画面和广阔未来。与此同时,以红色题材为背景的名家艺术刺绣作品,以及号称国唐的清代巨型国宝唐卡文博会亮相。

除了“一带一路”精品艺术文化系列展以外,深圳1979还准备了时尚新颖的湖畔威尼斯艺术巡游、中华文化巡展、文化高峰论坛等互动活动。园区不仅有云集众多工艺美术国粹精品的藏乐阁国粹艺术长廊,更有人间上善臻味,时尚休闲的主题会所,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在当代名家陶瓷艺术展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锦华的巨作《五代伟人像》格外吸引眼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瓷版画在烧制过程中,比瓷瓶、镶器、小瓷板画等更难完成,容易发生变形、窑裂,成功率极低,需要多次入窑复烧,所以有“一板成器万板废”之说。来自深圳某商会的宗先生边看边拍照,不停地惊叹,“吴锦华大师这一壮举绝对是前所未有的突破。在这个市场经济高效运转的环境中,《五代伟人像》在创作时间上也绝对是一项浩瀚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