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江苏省

[第11届]关公观音玉雕 高近2米惊艳亮相

2015-05-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孙锦)从2011年3万元成交额到2014年的近4000万元订单,全国著名玉雕之乡江苏邳州在文博会上硕果累累。记者昨日在文博会1号馆“寻宝”时发现,今年邳州展出的两尊高近两米的碧玉雕像吸引大批参观者驻足观赏,其中一尊是威风凛凛的关公雕像,另一尊是端庄慈祥的观音雕像。

据参展商负责人介绍,这对和田碧玉关公观音像在雕工上相互映衬,气势非凡,实属罕见。而此次亮相文博会现场的还有平安瓶、玉牛、麒麟等200多件玉雕精品。

邳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连续5年参加文博会,从中受益匪浅。从2011年第一次参展成交不到3万元到2014年近4000万元的订单,邳州玉雕精品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大大提升了知名度,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并成功将传统中国文化推向海外。近两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东南亚华人华侨聚集的国家和地区,更是邳州玉雕最大的海外目标市场。

据悉,2012年轰动全国的“天价玉凳”就出自江苏邳州,目前邳州有玉雕产业从业人员约20万人,玉雕界有“天下貔貅出邳州”之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