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西藏自治区

[第11届]文博会西藏展区观众可体验唐卡制作

2015-05-11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本届文博会上,西藏将重点展现对西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展成果。

西藏展区面积达440平方米,将西藏文化改革发展整体成就展示与非遗等其他特色文化产业推广、展销相结合,将西藏唐卡、藏香等传统文化技艺与移动互联网技术、数字动漫等自治区高科技文化项目同台展出。以观众深度体验式观展和现场展演为特色,突出互动,现场邀请观众参加“爱上西藏”微信、微博网上互动活动。

届时,西藏展区还将在现场举行非遗产品体验式展销,例如藏族唐卡制作体验,邀请唐卡画师教授观众基本线条画法,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制作、研磨,并用自己研磨的颜料上色,让观众感受唐卡的魅力,并喜爱上唐卡。同时,还将举行藏香、藏族珠宝的现场制作、演示,每天循环表演羌姆等最具代表性、观赏性及艺术性的西藏传统歌舞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