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山东省

[第11届]参观山东展团可“游”十大景区

2015-05-11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苏兵)本届文博会上,山东不仅展示悠久厚重的齐鲁文化,还有创意十足、脑洞大开的文化与科技、金融、数字、创意的融合产品。昨日,记者采访了参展本届文博会的山东展团。

山东展区总展览面积300平方米,分为文化科技区、文化创意区、文化旅游区、文化金融区和演艺互动区五大板块。文化创意区内,海信集团带来了今年4月最新研发推出的曲面智能电视产品。

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区将利用体感互动技术,通过视频感应把山东的旅游景区动态地呈现给观众,如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平安泰山、东方圣地、仙境海岸、齐国故都、泉城济南、儒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华夏龙城。

在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之外,山东展区还将展示数百件非遗和手工艺精品。琳琅满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产业化手工艺品构成了山东丰富的旅游文化商品资源。光潍坊就有核雕、风筝、聂家庄泥塑和国家级非遗嵌银髹漆技艺等多个类别的工艺品,还有莱芜锡雕、淄博琉璃、蹴鞠娃、德州金丝贴、琅耶陶瓷,以及去年APEC会议“太太团”国礼陶艺作品菏泽龙人康陶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