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盛况空前

2014-05-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以“传承红木文化、谱写艺术传奇”为活动主题,开展了红木文化艺术鉴赏、展览、交流、拍卖等五大活动,同时四大各具特色的红木展览馆接踵开馆,展出一批国宝级传统红木艺术精品,为消费者以及参观者营造高层次的物质生活乐趣和精神文化体验,演绎一场缤纷视听的“红木盛宴”,受到海内外宾朋的热捧。

开幕式上,两大签约仪式颇受瞩目:一是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与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会。金融业的介入,将为红木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其做大做强提供坚强的后盾;二是《中国梦·春天颂》红木雕刻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的落成使得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增创竞争优势,增添文化新光彩。在其首日举办的开幕仪式上,龙华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自去年首次亮相文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也是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及广大红木制造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承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最为丰富的物质载体,观澜红木艺术品经过多年的发展,文化积淀深厚,行业影响广泛,成交量逐年上升,已成为龙华新区乃至深圳市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并希望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能以文博会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积极推动红木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提升新区文化软实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深圳市第四届红木艺术品慈善拍卖会在万盛宇红木艺术馆外广场举行。本次拍卖会吸引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红木爱好者和收藏家参与。

为期数天的展销会期间,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热闹纷呈,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万盛宇红木艺术馆、深发红木艺术体验馆、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出现人潮涌动、成交踊跃的场面。(宗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