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笋岗工艺城分会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14-05-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罗湖宝安北路的笋岗工艺城里上百名市民参与了“礼传古今,梦回汉唐”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和“民俗的传承”手工艺体验活动,在获得美的享受与体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艺术的熏陶与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5月15日,第十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而各分会场的活动已经提前展开,笋岗工艺城作为该分会场的主办方之一,根据本届文博会“贸易扬帆,文化远航”的理念,结合时代、地域、行业特色,提出了“多彩中国梦,罗湖世界风”的鲜明主题,并据此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文化氛围浓郁的活动。

在“礼传古今,梦回汉唐”的活动中,笋岗工艺城邀请了资深国学研究者,以传统汉服展示、主题诗歌朗诵、儒家典籍诵读、祭祖礼仪演示、传统乐器演奏、汉代乐舞表演、文化专题课堂等形式,多角度向观众展现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汉文化,讲述“礼仪之邦”的丰富内涵。在“民俗的传承”体验活动中,许多市民被“国粹”景泰蓝制作的工艺体验所吸引,纷纷坐到桌子前,根据现场老师的指导,用一根根闪亮的金属丝掐出各种图案,再填上各种颜色,形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画作。此外,文博会期间笋岗工艺城还将在文博会主会场举办茶道展示、香道展示、大师讲禅等环节,为“文化复兴”这一理念注入更多丰富内涵。(宗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