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第十届

[第10届]93件齐白石画作亮相 据称总价7亿

2014-05-2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佟艳婷 通讯员杨序)看花鸟、虫鱼笔墨雄浑滋润,品鱼虾虫蟹,天趣横生。文博会期间,雅昌艺术馆分会场全市首次集中展出93件齐白石老人遗作,加上精美的日本历代银壶和艺术衍生品展,多元的文化交融中,为市民奉上了一道珍贵的文化大餐。

今年雅昌艺术馆分会场展品再创新高, “百年巨匠——纪念人民艺术家齐白石诞辰150周年特展”、“大唐存韵——日本历代银壶、器皿文物特展”、“馨墨清音——花鸟大家张继馨从艺70周年邀请展”、“微观视域——毕加索、莫奈、克里姆特的独特创作”、“齐白石艺术衍生品精品展”、“私享品鉴——雅昌艺品2014年新品推介”展览,多角度解读了艺术与人文、空间、科技、创新、教育以及生活的关系。

据介绍,“百年巨匠——纪念人民艺术家齐白石诞辰150周年特展”规模之大,在深圳尚属第一次,在全国亦不多见。作品题材类型涵盖了齐老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也包括了蔬果、花鸟、人物、山水、水族等各种题材,展品的总价值约7亿元。

银壶是兼具中日文化风格的作品。在本次日本历代银壶、器皿文物特展上,人们从展出的隋唐至明清时代的日本手制银壶等茶道具身上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131件流派纷呈、造型各异的日本银壶作品,能让观众通过银壶这一器件感受日本文化自江户时期近几百年以来发展演变过程中的景象与脉络。

雅昌艺术衍生品设计在业界颇有名气,而本次文博会上也展出了“画意、瓷意、布意、晶意、木意、纸意、艺尚、丝锦”八大系列,深受市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