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内蒙古自治区

[第10届]鄂尔多斯亮出最斑斓“蒙古族头冠”

2014-05-1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黎)昨天上午,在形如两顶蒙古族头冠的鄂尔多斯展区,美丽的少女身着鲜红的蒙古族盛装,载歌载舞,按照蒙古族的尊贵礼节向参观者一一敬酒。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是鄂尔多斯连续第三年参展,展区面积达330平方米,以“斑斓的头冠”命名。据介绍,展区设计创意源于鄂尔多斯大剧院,整体造型由两个蒙古族头冠组成,取“传统的蒙古族服饰将斑斓文化集于头冠上”之意。

作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本次鄂尔多斯展区现场采用180度环幕投影、虚拟翻书、互动桌面以及蒙古音乐现场体验等现代化展示方式,展示鄂尔多斯文化与科技融合成果。展区汇集本土近20家文化企业,涵盖文化精品、文化产品、影视传媒、旅游观光、产业园区等领域,集中展示了鄂尔多斯文化产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据了解,在前两届文博会中,鄂尔多斯展团先后带来了近40家文化企业,展示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一批民族工艺精品、大型演出、影视作品等项目也得以在文博会上完成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