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北省

[第10届]河北展团 收获颇丰

2014-05-19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魏沛娜)来到第十届文博会,河北展团可谓硕果累累。期间举行的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等44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671.9亿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文博会这个平台,美国Bekerlywind(波克利丰)公司乐器展馆及物流仓储项目与河北展团成功签约。该项目规划占地50亩,总投资7.2亿元,拟落户河北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

据了解,波克利丰公司是一个跨国乐器制造销售综合公司,成立于2004年,国际销售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总部设在北京市。在东南亚乃至亚洲有很高的声誉,是集制造、批发、零售、手工订制、维修等为一体的乐器企业,也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乐器企业之一。

河北武强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借助文博会这个高端平台,河北与波克利丰“联姻”,签订合作协议,这不仅有助于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还有利于推进当地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本届文博会上,河北省组织11个设区市和5家省级文化企业集团集中参会,本着“务实、简约、大气”的原则,在主展馆500平方米的展位上,分综合展区、特色展区和产品交易展区三大功能区,向中外嘉宾展示了燕赵文化独特的魅力和颇具吸引力的产业项目,成为本届深圳文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综合展区聚集了河北在科技、艺术、创意方面具有领先地位和极高艺术价值的顶尖文化产品,集中展现了河北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实力。特色展区突出展示了河北最新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特色文化产品和重大对外合作项目,体现了河北文化产业资源丰厚,特色鲜明,成果丰硕。产品交易展区则以文化企业为主体,集中展示了河北优秀文化产品,吸引了大批客商、观众体验互动,洽谈交易。

据了解,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河北省代表团除了集中签约44个运作成熟的重点项目外,还优选了一批要素齐全、条件完备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招商,吸引了参展客商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