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四川省

[第10届]四川甘孜来深推介文化旅游

2014-05-17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良龙 解冰)首次参加文博会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昨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甘孜州文化旅游推介会。

甘孜州是全国第二大藏区、康巴文化的核心区,也是《康定情歌》的诞生地、格萨尔王的故里、茶马古道的主线。千百年来,这里的先民们创造了灿烂多彩、底蕴深厚的康巴文化——情歌文化、格萨尔文化、香巴拉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以及其他民俗文化。巴塘弦子、甘孜踢踏、石渠真达锅庄等享誉中外。

甘孜州旅游资源也极为丰富,这里有以泸定桥为代表的革命文物,有中国唯一的冰川森林公园——海螺沟现代低海拔冰川,还有被称为“蓝色星球的最后一块净土”、“最后的香格里拉”的稻城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自然景观与康巴文化绝妙融合的德格印经院和格萨尔故里等。

在主展馆8号馆现场,记者注意到,甘孜展馆带来了8个国家级非遗文化产品和部分高原绿色农牧土特产品来参加此次文博会。8个国家级非遗文化产品是:唐卡、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技艺、阿西土陶、藏文书法、新龙药泥面具、白玉河坡金属手工艺、德格麦宿牛毛绒制品、中藏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