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北省

[第10届]河北签约总金额671亿元

2014-05-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翁惠娟)昨天上午,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中国汉城国际文化产业园等44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671.9亿元。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辰席,副局长阎晓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文博会,河北省代表团除了集中签约44个运作成熟的重点项目外,还优选了一批要素齐全、条件完备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向国内外客商推介招商,共计7大类177个,涵盖新闻出版印刷、影视剧制作及服务、文化演出及文化综合体、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类别,具有文化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等特色,吸引了不少参展客商的关注。

“去年,我们在第九届文博会上推介的几十个项目,已全部找到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正因为对文博会这一“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信任,本次文博会上,河北省组织11个市和5家省级文化企业集团集中参会,在主展馆500平方米的展位上,分三大功能区展示了燕赵文化独特的魅力和颇具吸引力的产业项目。其中,综合展区聚集了河北在科技、艺术、创意方面具有领先地位和极高艺术价值的顶尖文化产品,集中展现文化产业综合实力;特色展区突出展示了河北最新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特色文化产品和重大对外合作项目;产品交易展区以文化企业为主体,集中展示了优秀文化产品,吸引大批客商洽谈交易。

河北代表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河北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很好,河北参加深圳文博会,就是要通过这个平台重点宣传河北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集中推介大型文化产业创新项目,突出展示展销特色文化精品,促进河北文化产业走出去,把国内外优秀战略投资者引进来。

相关

新闻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入选 全国文化企业30强

在推介会上签下了27.3亿元大单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翁惠娟)本届文博会当天揭晓的“全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中,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成功入选,而在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上,该集团又签下了27.3亿元大单。

本届文博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的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保定基地、冠林公司中移动手游项目等7个项目顺利签约,总签约金额达27.3亿元。同时,他们还带来了PARK118新传媒产业基地、河北出版传媒创意中心等一批重点发布推介项目。

据悉,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成为该项评比开展以来河北省首家入选的文化企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杜金卿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年来努力,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在河北省率先进入了全国文化产业第一方阵,这次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说明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集团还将通过持续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由第一梯队发展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军者。

据介绍,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自2009年转企以来,经过五年改革发展,已形成了结构完善、布局合理、实力雄厚的现代出版产业体系,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2012年,集团综合排名居全国同行业第八位。2013年,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09.95亿元,实现利税10.67亿元,资产总额达110.35亿元,提前两年实现了资产、销售“双百亿”目标。

(更多报道见A2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