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第10届]海南推销旅游签33亿元大单

2014-05-1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梁丽)本届文博会,海南展馆将以海南民俗文化为主要体现形式,融合黎苗文化、南洋文化等海南元素。昨天下午,海南在深圳举办“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突出介绍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以通过文博会的平台招商。其现场共有8个项目签约,合同金额达到33.2亿元。

2009年底,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特殊政策优势。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主题,海南省“文化+旅游”的模式发展迅速。在昨天的招商推介会上,海南动漫产业基地、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旅游区、三亚千古情城、三亚兰德国际玫瑰谷等四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为焦点。更有6家单位与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在现场签约,签约金额2.2亿元。此外,东方索契投资发展公司与东方市就“北纬18°·东方索契”俄罗斯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进行签约,签约金额高达30亿元。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海南展馆为300平方米,着力推介文化、广电、出版及与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的“大、特、新”项目,集中展示文化产业新成果、新产品。展馆将以海南民俗文化为主要体现形式,通过融合黎苗文化、南洋文化等海南元素进行放大展示,融合文化产业成果与民俗文化,突出体现出海南的文化风情与文化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