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江西省

[第10届]文博会宝贝掀起盖头来

2014-05-07    来源:深圳晚报    

江西展团带来了被称为“世界一绝”的瓷瓯。

深圳晚报讯(记者陈黎)第十届文博会主展馆招展尘埃已定。5月15日,2263个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将会风尘仆仆地聚集到深圳,在文博会上亮出自己最美的一面。这么多参展商带来了啥宝贝?随着文博会开幕日近,宝贝们也开始一件一件浮出水面。

丝绸艺术 王室家居

位于8号馆文化旅游馆的比利时展团将带来比利时王室风格的家具装饰品,此外还将展出比利时的啤酒文化、巧克力文化、钻石加工工艺、王室品牌、旅游文化、文化教育、建筑设计、民间艺术以及比利时漫画。

贵州展区的“蚕学馆”将与意大利著名画家桑德罗·特劳蒂、中国著名平面设计师孔森等艺术大师携手合作,将纸上的艺术作品融入到丝绸中,让丝绸的曼妙与艺术作品结合化作惊世的经典。蚕学馆由德国归来的雕塑家叶凌设计,展馆完美演绎了蚕破茧化蝶的一生。

科技体验 创意设计

主展馆的福田展区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宝贝。“新媒体新人秀”是深圳丝路数字视觉公司研发的一种技术,它将数字视觉科技技术与真人现场舞蹈相融合,色彩绚丽、新奇时尚,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科技+艺术”的全新视觉体验。

台湾展团将在2号馆创意设计生活A馆亮相。此次台湾主题馆带来了以金、木、水、火、土五行为代表的文化创意工艺和产品,其中金代表金雕、打银;木代表木雕和竹编;水代表绣染和漆艺;火代表琉璃和玻璃;土代表泥塑、陶瓷等在地工艺。台湾主题馆将把台湾具代表性的工艺品与数字内容及艺文展演相结合,在呈现台湾文化创意产业形象的同时,让观众能够把文化创意带回家。

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

现场体验智能化厨房

深圳晚报讯 (记者杨雨轩)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将举办创意文化与电子商务双产业主题展,公众可以现场体验智能化厨房、最新手机游戏等创意设计产品。

今年的文博会期间,“文化+电商”双产业主题展将是盐田国际创意港系列主题活动中的重中之重。电子商务社区、原创手机游戏等创意设计产品将在展览上与公众见面。其中,智能云厨设备融合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带来数字化、智能化的云端厨房生活体验。

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分会场

各类奇石大聚会

深圳晚报讯(记者 沈荣 通讯员 王强)第十届文博会开幕在即,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再次迎来一次奇石盛宴。今年,预计有近800家石商将携15000余方(件)奇石参展,再次上演“全家福”。

目前已确认参展的石种包括黄龙玉、树化玉、三峡画面石、长江石、孔雀石、园林石、玛瑙、矿物晶体、硅化木、大化石、彩石等约15000余方(件),同时增加了红木、根雕和名家字画等内容,参展石种基本实现“全家福”。

侯宝斋

38位大师展74幅精品

深圳晚报讯(记者 佟艳婷 通讯员王成博)昨日,深圳市侯宝斋文化传媒发布消息,作为文博会重要专项活动之一的“中国美协理事作品邀请展”及“大艺无界·当代美术大师精品保真拍卖会”将于5月13日和18日亮相。美协作品展将首次在深圳集中呈现38位历任及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的74幅精品画作,规模空前。

被誉为深圳艺术品保真拍卖市场风向标的“大艺无界·当代美术大师精品保真拍卖会”目前开始了网上预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