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西藏自治区

[第9届]签约

2013-05-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文博会上,有用电路板、键盘、鼠标、维修工具等搭建的飞机模型展出,向人们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西藏10个项目签约超9.6亿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张尉心)昨日,来深参加文博会的西藏代表团在人民大厦举行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现场签约的10个文化产业项目,资金总额超过9.6亿元。

自治区政府每年投入6000万元支持的文化产业,此次文博会一口气带来了50个文化产业领域的招商项目,涉及包括文化旅游、影视动漫制作、文艺演艺、出版发行等,同时从西藏运来4000多件展品,是西藏自治区参与文博会历年来规模最大、内容最精彩的一次。

乌鲁木齐文化旅游签约3亿多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林清容)昨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会上成功签约14个项目,签约额为3.2亿多元,其中大半项目与深圳企业签约。

乌鲁木齐市是古丝绸之路北道上的重镇和东西方文化的荟萃之地,也是中国民族成分最多的城市之一,今年是该市第4次独立组团参加文博会,带来了49个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共有7大门类,30家本土文化企业、单位参展,项目极具浓郁的乌鲁木齐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

湖南文化产业签约210亿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林洲璐)昨日,湖南文化产业推介暨“资本点亮文化梦想”主题活动在会展中心举行。湖南代表团现场签约项目23个,投资总金额达210亿。自文博会开幕至此,湖南已先后有28个文化产业项目完成现场签约,所签投资总金额达329亿元。同时,数位海内外知名经济学家与文化产业研究专家学者在会上纵论文化与资本的对接。

据了解,签约项目涉及文化旅游、文化地产和文化产权交易,其中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签约的5个项目,金额达100亿元。会上,湖南省“十二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长沙月亮岛项目与湖南湘潭昭山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还进行了重点推介。

该活动的重头戏是多名经济学家、文化产业专家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文化产业已成为湖南重要的支柱产业、千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一五”期间,湖南文化产业保持了年均20%左右的增长速度。

酒泉来深招商签约逾400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 通讯员李绍元)由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昨来深招商。在酒泉·深圳经贸协作洽谈会上,酒泉市代表团与来自珠三角的企业签订合作项目33个,项目涉及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矿产品选炼、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和化工建材等方面,签约金额达409.7亿元。

目前,酒泉正在充分挖掘敦煌文化、丝路文化、长城文化、边塞文化和航天文化资源,建设敦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酒泉汉唐文化新区。

万众城室内设计园签约近2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王敏)昨天,文博会万众城室内设计园专项活动拉开帷幕,装饰设计联盟及智慧之家等设计单位与客户共签约近2亿元设计大单。

万众城室内设计园是中国率先提出“室内设计硅谷”的园区,目前,已吸引了国内外300余知名设计师进驻。文博会期间,万众城室内设计园将举办陶艺文化节、智能家居体验、万众城家居装饰设计论坛、万众城家居文化联展等活动及艾特奖获奖作品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