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第9届]三亚5项目签约71亿

2013-05-17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刘万专)昨日,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产业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率团莅深参加文博会的海南省文体厅厅长朱寒松携“三亚千古情”、“海棠秀”、“儋州东坡旅游文化园”等十多个招商项目进行推介。

据海南省重点文化旅游城市三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介绍,近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积极探索海南特色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之路,制订了“一区三带九重点”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即依托海口和三亚等中心城市,以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文化产业集聚区)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出版发行、影视制作、演艺娱乐、文化会展、动漫游戏、体育健身、休闲疗养等九大重点产业。下一步,海南将重点建设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长影“环球100”、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南电影公社等十二大文化产业园和海口观澜湖文化旅游小镇等30个文化产业基地,以及西部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

在昨日的推介会上,三亚市创意产业园和三亚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5个项目分别与香港、上海、北京和苏州的企业签约,项目涉及影视创作、节能照明、传媒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金额为7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