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浙江省

[第8届]推出120多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2012-05-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孟迷)昨天开幕的文博会气势非凡,尤其是第四次参会的浙江代表团阵容格外庞大,这让浙江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吟怡引以为傲。

据龚吟怡介绍,本次文博会浙江展团荟萃了全省近年来的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打造出历届文博会的最强阵容。“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同志亲自带队,11个市的常委、宣传部长、9个厅局负责人及数十位县(市、区)领导和75家文化企业约300人参加本届文博会。”

据了解,浙江馆参展面积近3000平方米,分成12大展块(包括省本级与杭州、宁波等11个市),涉及数字内容与动漫业、文化创意业、影视服务业、新闻出版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产品制造业等多个门类,展品科技含量高、大师级展品居多。无论从参展单位、参展人数,还是展厅面积、展品质量等来看,均是历届文博会中参展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次。

展品繁多,但亮点依然突出。龚吟怡告诉记者,通过对浙江馆进行精心设计和布局,无论是传统工艺的大师力作,还是文化产业尖端高新技术产品或青春洋溢的杭州动漫馆,浙江各地的人文特色和自然风光都可得到充分展现。

浙江展团还将向外集中推出120多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希望通过集体亮相深圳文博会,通过集中的观摩学习,对提升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集约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推动全省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龚吟怡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