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第8届]刘云山会见 出席文博会海外嘉宾

2012-05-19    来源:晶报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8日在深圳会见了出席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海外嘉宾。

刘云山对出席文博会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是文明古国、文化资源大国和文化产品生产消费大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文化发展。深圳文博会是一个展示中国文化发展进步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各国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继续深化对外开放,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时,布隆迪第二副总统热尔韦·鲁菲基里代表海外嘉宾致辞,积极评价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的作用和影响,希望加强同中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愿这次文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央有关部门和广东省、深圳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