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台湾省

[第8届]台湾馆有望揽金逾2000万美元

2012-05-19    来源:深圳商报    

一位老人非常喜爱台湾木雕弥勒佛。 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于雪)99家参展商、近三成为第一次来深,创历年最多,今年成交额可望突破2000万美元——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赵永全在文博会开馆首日告诉记者。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台湾创意馆开馆仪式上,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总经理赵永全以及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占恒等深圳与台湾两地人士共同为开馆剪彩。

“这是我们第四次组团参展文博会,本次组织99家企业与会,参展摊位达176个,是4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中第一次来深的企业占了将近三成,因为过去三年当中来过深圳文博会的不少台湾企业已经成功地在内地找到了代理商”。

去年台湾馆的签约额达1600余万美元,赵永全说,“今年有望突破2000万美元”。虽然已经是第四次来深圳参加文博会,但台湾馆今年依然有新鲜点,如首次设置“博物馆数字加值体验区”,利用20多平方米的宽阔空间充分凸显了“文化+科技”的创意特色,走进“唐宫狂想曲”的展厅,人站在巴黎的图标上,唐代侍女们就坐在了左岸手捧咖啡,站在纽约的图标上,侍女们竟悄悄流进了百老汇高唱歌剧。走进“国宝总动员”的展厅,憨态可掬的宝宝、小鸭子、辟邪等以台北故宫收藏的宋代定窑婴儿枕、玉鸭以及汉代玉辟邪3件为原型的动画人物将带领观众趣游台北故宫。再如第一次来文博会亮相的台湾小丑默剧团,昨天下午他们在台湾馆舞台区的表演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团长兼艺术总监黄浩洸告诉记者,“我们代表台湾舞台产业来文博会,不仅希望可以借此跟内地同行交流,更希望可以由此找到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