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

[第8届]100余件特色文化产品参展

2012-05-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见习记者曾洁)“着眼于本届文博会突出版权贸易、创意设计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化开拓的亮点,广西代表团将以‘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强区’为主题,以‘特色’牌亮相第八届深圳文博会。”昨天,广西代表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文化建设必须因地制宜,产业发展必须突出特色。”沈北海表示,广西代表团将借助文博会的影响力充分展示广西的民族特色,为促进博览与交易的有机结合,重点推出17个招商引资项目。他表示,作为后发展欠发达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广西着眼于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定位,结合广西实际,依托丰厚的地方、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努力促进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现代金融资本的融合发展。

沈北海介绍,广西代表团将在文博会上重点推介一批具有广西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文化项目。在参展产品上,代表团组织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陶艺公司、工艺编织厂、珠宝公司等9家企业共100余件特色文化产品参展。在展馆氛围营造上,充分突出广西特色,除传统的民族歌舞表演外,重点推出广西民族服饰展,以现场走秀的方式,对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进行全新演绎,助力广西民族服饰的产业化开发。沈北海介绍,现场还将安排抛绣球等互动活动,营造“广西歌海”的活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