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南省

[第8届]海南馆海岛味浓 来深广发英雄帖

2012-05-18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在兴)本届文博会,海南展馆成为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昨天上午,该省又在深圳举办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突出介绍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以通过文博会的平台招商,现场签约逾5亿元。

两年前,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特殊政策优势。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主题,海南省“文化+旅游”的模式发展迅速。在昨天的推介会上,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国际创意港和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等四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为焦点。更有四家单位与海南省动漫产业基地在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5.3亿元。

以“绿色海岛、文化海南”为主要特点的海南展馆总面积近500平方米,是本届文博会上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海南展馆布局简洁、开放,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海南元素。该省参展单位和企业共有65家,涉及文化、旅游、动漫、森林资源、新兴技术、软件开发等内容。重点项目包括陵水县黎安国海南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海口游艇经济发展、三亚海棠湾发展,海南生态软件园;新亮点项目有三亚热带森林公园、七仙岭温泉休闲景区、槟榔谷、宋城三亚文化旅游度假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