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青海省

[第7届]青海参展规模大品种多

2011-05-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曹萍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方胜)青海代表团团长、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厅长曹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积极参加深圳文博会,对我们不发达地区来讲,是难得的学习和借鉴机会,也使我们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对更好地促进青海文化产业发展是个有力推动。”

曹萍介绍说,本届文博会,青海省代表团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参展规模大。展区面积500平方米,并进行了特装;来自全省工艺美术行业的30家参展单位、61人参会参展,是青海省历年参加文博会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二是参展品种多。共有8个大类,2000多个品种展品亮相青海展区。三是参展形式新。重点组织青海省列入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传统手工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等有关项目进行展示,具有青海特色的民族民间工艺品和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表演也都将亮相,今年重点突出唐卡艺术的宣传推介,以扩大影响,树立形象。